全文检索:
首页
>> old >> 技术支撑
技术服务与行业影响
发布日期:2013-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五年,主持或参编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14部,其中主编国家标准《微灌工程技术规范》、农业部行业标准《旱作节水农业工程项目建设规范》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园林绿地灌溉技术规程》等3部,参编《灌溉用过滤器基本参数及技术条件》(SL 470-2010)等标准或规范7部;作为技术依托单位,工程中心为乌兰察布市百万亩马铃薯甜菜滴灌工程建设、赤峰市五百万亩玉米滴灌工程建设提供了全套技术支撑服务,包括发展模式、工程模式选择、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监理和工程验收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和培训工作,保证了滴灌工程技术的健康发展,提高了工程建设质量及水平在业内产生了一定影响。

工程中心的中试、试验示范基地“石羊河流域农业与生态节水试验站”,围绕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和武威市农业区域发展战略、水资源开发利用等相关重大科技问题,对石羊河流域和武威市农业发展规划、农业科技发展规划、农业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农业产业化等项目的申报和实施提供咨询建议;针对石羊河流域和武威市在粮食核心区建设、特色经济作物产业、农村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重大技术难题,在节水增收技术、特优种质资源创新、葡萄与葡萄酒、新品种选育、节本省工技术、农业无公害、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技术、农业减灾技术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和科技支撑。

    工程中心受水利部、农业部、内蒙古、新疆、浙江、甘肃、西藏、辽宁、黑龙江、山西等部门和省市政府的委托,为国内各地进行农业节水技术培训达50次以上,培训技术人员10000人次以上。并先后举办了多期我国政府援外项目国际研讨班,共有来自非洲、亚洲、欧洲、南太与加勒比40多个国家管理、研究与推广单位的241官员参加学习,这些培训班对提高发展中国家农业技术水平,促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在农田水利领域的技术合作与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为甘肃大禹、新疆天业、北京东方互联等公司提供技术咨询和人员培训10余次,带动相关企业的科技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