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科技进展
“黄淮海高产农田作物需水及高效用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3-04-12浏览次数: 字号:[ ]

  411日,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召开了农业部公益性行业项目“黄淮海高产农田作物需水及高效用水技术研究与示范(201203077)”课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康绍忠教授主持。

  课题负责人王素芬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内容、总体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及存在问题。各子课题分别就“淮河流域高产农田作物高效用水关键技术模式及非充分灌溉制度研究”、“灌区地表水、地下水联合调控及优化配置技术研究”、“通用灌区水资源转化模型研究”、“(黄河、海河)高产农田作物高效用水关键技术模式研究”、“区域农业水资源优化决策支持系统研发”、“区域农业水用水效率研究”、“区域农业水资源承载力研究”和“区域农业水用水管理水平评价研究”等各自承担内容的研究方法、研究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各子课题研究内容从方法创新、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及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下一步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康绍忠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子课题针对各自承担的研究任务,结合实际,找出研究创新点,聚焦研究目标,突出亮点;项目首席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所长段爱旺研究员要求在课题执行过程中要加强内部沟通,研究定位在黄淮海流域高产农田,使研究的共性成果能够应用于生产实践。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孙景生研究员、樊向阳副研究员、张笑培助理研究员、黄仲冬助理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武雪萍研究员、张建君助理研究员,我中心郭萍教授、李法虎教授、郝新梅副教授、佟玲副教授、刘浏老师、陆红娜老师、科研助理刘鑫及相关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